土味文学爱好者/氪不改非/懒癌晚期/自娱自乐/性格不温和

[黄少天Only] Seventeen

>>>Seventeen


*黄少天only 微黄叶 

*私设 黄少天的十七岁

*写在前面:

黄少真的会发光  从他出场开始就一直被闪

总是想着我耀眼的黄少也有明亮的十七岁

或许那时的黄少还没有现在这么烦人没有这么快的语速?OTZ

毕竟每个人都有中二时期嘛 233

所以就算是黄少也会有正常的青春 _(:з」∠)_  [←啊喂 黄少忧伤之类的不适合你 你要一直耀眼下去啊!

*lo主小学生文笔 怀着少女心撸狗血文 OOC突破天际 [土下座

*献给我黄少独一无二的十七  >333< 黄少生日快乐!




Seventeen  01.

 

人生中再也不会有这么糟的夏天了。

黄少天趴在桌上这样想。

 

一阵夏日的午风吹动窗帘涌进教室,头顶是不停吱呀吱呀转着的风扇。讲台上的物理老师在评讲昨天做的有关电场的试卷,黑板上全是令人头昏眼花的图。

本该在家里过着吹着空调,打着游戏的生活,却被准高三党这个身份搞得一团糟。窗外蝉声不断,吵得人心烦意乱。黄少天想冲到窗边让外面那些讨厌的虫安静一点,但是转念一想,冲它们喊什么它们都听不懂吧,还不如养养精神撑过下午的物理课。这样想着的黄少天又换了个姿势恹恹地趴在桌上。

整个教室像是淹没在了巨大的喧嚣中。

 

「啊——,好烦。」黄少天用手捂住耳朵。

「黄少天,不要说话,认真听课。还有不要乱动,你影响到其他同学了。」坐在黄少天后面,戴着眼镜的女生戳了戳他。

「啊,不好意思了班长,我会注意的。」黄少天转过身对着一脸严肃的女生抱歉地笑笑。

 

物理老师继续用不紧不慢的声音讲着:“在匀强电场中……”

 

黑板旁的钟终于指向了17:00,老师叮嘱了下今天的作业后走出教室。

 

「哎……」老师刚走出不远,全班瞬间松了一口气,不少人都发出了这样的声音。

「总算是又熬过了一天啊。」

「离解放不远了,同志们,加油啊!」

「傻逼。」

「二货。」

「呵呵。」

「啊喂,你们几个不要表现得这么明显啊!」留着清爽寸板头的男生气急败坏地指着几个损友。

另外几个男生丢给他个看白痴的眼神后,低下头继续收东西。

「得,算哥交友不慎,认识你们几个无节操无下限的损友。喂,黄少天,去打篮球不?」男生收好东西站起来,却没听到任何回答。他转过身去,发现他的后桌还趴在那儿没动。

「卧槽!不是吧,哥们,这天气这噪音这姿势你都能睡着?」男生狠狠地拍了一把黄少天的头,「黄少天,口水流到桌上了!」

「啥啥啥啥啥?!」黄少天像启动了开关一样,“噌”的从桌上蹦起来,低头看看桌子,又看看自己的小臂,「在哪儿哪儿呢?」

 

抬头就看见几个损友撑着桌子,在那儿憋笑。

 

「噗哈哈。」刚刚逗黄少天的男生一个没忍住破功了,「我说,黄少天,你干脆改名吧,别叫啥黄少了,二黄我看挺好的。哈哈哈哈哈……」

另外几个人朝那个男生竖了下大拇指,用实际行动表示自己对这话的赞同。

「去去去,滚边儿玩儿去。段谨,你少在那儿说风凉话。还有,周孜暮,崔恕,齐澈你哥仨还给他点赞?」

「不不不,少天,你误会了,我们不是给他点赞,而是给他点蜡。」周孜暮说得一本正经。

这次轮到黄少天笑傻了。看到段谨吃瘪的样子,他默默地在心底给周孜暮点了个赞。

笑够了,黄少天提起凳子上空空的书包说了句,「我先回了。」

「诶?少天,不打球了?」身后传来崔恕的声音。

「不打了,改天吧。」黄少天头也不回地边挥手边走出了教室。

「嘿,这小子,平常闹着去打球的就是他,哥不去还非把哥拽过去,今儿说不去就不去了,把哥几个撂这儿自己拍拍屁股走人了?」

「得了吧,段大爷别吐槽了啊。你今天是嘲讽技能满点了,还是更年期提前了?」

「周孜暮,劳资看你是皮痒了……」

 

 

 

Seventeen  02.

 

黄少天走出教学楼。

教学楼外的水泥地面在阳光下亮得刺眼,热气自地面向上蒸腾。黄少天有种快融化了的错觉,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贴在身上,湿湿呼乎的,黄少天走到自行车棚推出了自己的自行车。

 

黄少天不想回家,也不想去人多的地方。但一心想逃离这个地方。

 

所有的东西都在七月的高温里扭曲着身体,像是马上要融化一般。

 

沿着学校后山的坡道前行,树荫下偶尔会有风穿过树叶迎面而来。本来被汗水浸湿的衣服慢慢变干,凉凉地贴着后背。黄少天继续上行,直到一个水泥平台出现,他不知道这是哪里,也从未到过这里。看来这里是个隐蔽的地方,黄少天这样想。

 

黄少天将自行车推到树旁,坐在树下。

太阳在山的对面,一半已经沉入山谷,只剩一半散发柔和的橙色暖光。蝉声渐渐停止,四周悄然无声时连山风擦过树叶的声音也清晰可闻,冰凉的山风吹干了黄少天脸上的汗。仰着头看着布满橙红色云彩的天空,像是燃烧的火焰。他想起了前天中午听到的话。

 

充斥着蝉声的教室,同学们都在大声聊天。几个女生一堆,谈论着昨天看的电视剧。男生则是围在手机边,或许是在看篮球赛。在这种喧嚣的环境下,根本无法清楚地将对话听完整。

但就是在这种环境下,趴在桌上的黄少天还是捕捉到了那些句子。

 

「黄少天有什么好的,不就是仗着自己父母么?」男声中充满不屑。

「你是嫉妒人家吧,生得好也是人家的本事,有本事你也有这种父母啊。」

「我干嘛要像他一样啊?」心底的秘密被戳破的男生气急败坏地反驳。

「那不就得了。不过,这种人生赢家看见就火大啊。」

 

其实这种对话黄少天从小到大听过无数次了,可是后面的话让他无法再无视下去。

 

「嘁,我还不愿意有那种父母呢。听说他爸妈最近要离婚了。」

「诶?怎么回事?」

「你不知道?!」

「嘘,小声点,别买关子,快说。」

「啧啧,我也是听别人说的。他爸妈私生活真是超级乱。据说是他爸看见他妈和其他人走得很近,你懂得什么意思。然后他爸就提出离婚,要求他妈少分财产。结果他妈又查出他爸出轨。啧啧,现在还在为财产的事情闹得不可开交。」

「……有钱人的世界真是可怕。话说回来,黄少天也很可怜啊。」

「切,关我屁事。这件事你可别告诉别人啊。」

 

听见自家的私事被旁人如此直白地放在桌面上说,听见别人毫无顾忌地评论自己的父母,黄少天很想冲到那两个人面前,狠狠地打他们一顿。不过说到底还是17岁的少年啊,害怕有人问起打架的原因,害怕更多的人知道这些令人羞耻的事,所以压下了那股冲动。将自己埋入臂弯之中。

 

「啊喂,你是谁?」

轻快的女声打断了黄少天的回忆。

「诶?在问我么?」

「你看旁边还有其他人么,不是在问你是在问谁啊?」穿着蓝色水手服的女生向黄少天走来。

「黄少天,我的名字。」黄少天露出耀眼的笑容。

「你是第一个来这里的人。」女生拍了拍裙子,坐在黄少天旁边。「我是小槿。」女生歪着头笑了笑,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

黄少天听出来这不是真名,可也没有追问。

 

「你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

「没有刻意找,无意之间到了这里。」

「不会害怕么,一个人在这种地方。」

「你一个女生的不怕,我还怕什么啊。」

「不一样哟,我一直都生活在这里,不能离开。」

 

 

 

Seventeen  03.

 

「喂,少天,你又在发什么呆啊。」

黄少天回过神时,周孜暮已经叫了他很多声了。

「有电影上映,放学要不要去看啊?」周孜暮晃了晃手中的电影票。

「啊?不去。最近哪里都不会去,你们不用管我。」

 

    说完黄少天又背着自己空空的书包走出了教室。

 

「少天最近是怎么了啊?」周孜暮戳了戳旁边的段谨。

「不知道哪根筋抽了呗。」段谨头也不抬地奋笔疾书。

「我也觉得不太对劲儿,最近他怎么这么低沉,我都不敢相信那是黄少天。」崔恕转身对周孜暮说。

「那小子能出什么事啊,估计是青春期到了。」

「哟哟哟,段谨别说得你多成熟似的,不跟他一样么,就一十七岁的二货。」

「嘿,周孜暮,你有空说废话,还不如快帮我抄课文,还有50遍呢。」

「滚蛋,自己抄,活该你上老巫婆的课也敢睡觉。」

「……等等,你们说黄少天是不是失恋了啊?」齐澈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卧槽,这小子,谈恋爱了都不告诉我们,还是不是兄弟啊!」段谨听到这句话,一巴掌把笔拍在桌子上。

「段大爷,你能不能把话听清楚,人家齐澈只是说可能。」对段谨冲动的性格崔恕有些无语。

「这样子还是像是可能么!算了,明天再问那傻逼。快帮我抄课文,等会儿电影都赶不上了。」

「滚蛋。」三个声音从前后左右传来。

 

 

 

Seventeen  04.

 

黄少天本来想回家,但是一想起昨天见到的少女,他又改变了注意。

 

气温依旧高的吓人,爬上山顶时,被浸湿的衣服还没有干透。

 

「嗨。」

黄少天转身就看见少女站在他身后,及肩的黑发披散着,米白色的及膝裙。

「又见面了。我可以在这里待一会儿么?」

「可以哟。」小槿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

「你一个人生活么?」黄少天坐在树下。

「嗯。」

「诶?那不会害怕么?」黄少天追问。

「有记忆开始就一个人在这里了,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所以不会害怕。」有蝴蝶在小槿头顶盘旋几圈后,停在她的头发上。「要来我家看看么?」小槿这样邀请。

 

黄少天跟着小槿穿过低矮的树枝,停在一座木屋面前。

「这就是我的家。」小槿指着面前的木屋笑眯眯地对黄少天说,然后往屋里走。

黄少天跟在她身后。

这屋子看似很小,走进去才会发现里面别有一番天地,斑驳的阳光沿着墙沿爬进昏暗的屋子,油漆快要剥落的柱子上依稀能出花纹。

这里似乎有很多秘密。——黄少天在心里编造着那些随着时间被湮没于历史之中的故事。

 

走进室内,一切都干净整洁,让黄少天感兴趣的是靠着墙壁的一柜子书。他走过去,看见各种各样跨度很大的书。有两层是关于科幻和太空战争之类的书。还有一些历史书籍,和感觉很符合她年龄看的小说。

 

「你很喜欢科幻小说?」黄少天指着上面的两层书问小槿。

「爷爷很喜欢。」

「诶?那怎么没看见你爷爷。」

「……他已经过世很久了。」小槿低着头说。

「对对对不起。」黄少天反应很快,知道是自己的问题又勾起了小槿难过的回忆。

 

「有奥森·斯科特·卡德的书!诶诶诶诶你也很喜欢他很喜欢他么?!」黄少天总算看到个自己认识的作者,立马岔开话题。

「嗯嗯!奥森·斯科特·卡德算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了。」小槿的注意力果然被吸引走了。

「他写了那个《安德的游戏》系列对吧!还拍成电影了,我还去看了!」黄少天没说和段谨他们看那场电影的时候他睡着了。「你不能离开对吧,那我把那个下到手机里面下次给你看!」黄少天有些高兴地说。

看着黄少天耀眼的笑容,小槿腼腆地笑了笑。

 

黄少天突然看见书柜最下面一层有一本散发着淡淡蓝光的书。虽然那蓝光极其微弱,但在这个有些幽暗的屋子里,仔细看还是能发现。

「这个是……?」黄少天想把它拿出来。

「不要碰!」小槿有些激动地拉住了黄少天。

「诶?不能碰么?是重要的东西?」

「嗯,不能碰。」小槿看见自己还抓着黄少天,脸腾地红了,立马放开了黄少天。

黄少天倒是没有注意到这些。

「不好意思啊,又差点犯错了。」黄少天对小槿歉意地笑笑却发现她脸红得厉害。「诶诶诶?你怎么了?脸怎么这么红呀?」

「没……没什么。」小槿低着头说。「抱歉,那个东西现在不能让你知道。」

「咦?是因为这件事在不好意思?没关系啦,反正又不是什么非知道不可的事情。」

 

窗外,夕阳已快要全部沉入山谷。

「咦咦咦咦咦,天黑了么?我要回家了。」黄少天对小槿说。「那明天再见。」黄少天笑着对小槿挥挥手,推着自己的自行车冲下山。

「明天……再见吗?」小槿看着黄少天的背影逐渐被黑暗吞噬。

 

 

 

Seventeen  05.

 

在冷风的裹挟中,黄少天到家了。

打开门,发现家里的灯亮着,父母就坐在灯下。黄少天换了鞋,无视父母径直向楼上的卧室走去。

「少天……少天……」他听见身后传来母亲的声音。

黄少天一把将门锁上,倒在床上,用被子把耳朵捂上,隔绝父母地敲门声。在一篇黑暗中,黄少天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

 

梦中,他不停在隧道中奔跑,一段黑暗的甬道。鞋摩擦地面的声音和一些来源不明的声音不断舔舐耳廓,前方有着不断扩大的白色光团。黄少天觉得那或许就是出口,隧道外可能就是连着地平线的大海。黄少天不停奔跑,直到小腿抽筋。

他突然惊醒,梦中的感觉如此真实,他晃了晃自己的腿,发现并没有抽筋的感觉。他从床上坐起来,摸摸额头,发现全是汗。

他摸到床旁边的壁灯开关,打开了壁灯。幽暗的暖黄灯光映亮黄少天的左脸,他的右脸依旧没在黑暗中,黑暗勾勒出少年好看的轮廓。

——然后他抬手捂住了右眼。

 

 

 

Seventeen  06.

 

黄少天很早就爬起来了。因为他想起要下载《安德的游戏》 。

然后黄少天翘掉了第一节课,跑到书店买了《安德的游戏》全套,12本书放在书包里,黄少天保证以前书包里从来没有装过这么多书!

 

就算是翘掉了第一节课,班主任也没说什么。大概又有人会私下议论什么了吧。黄少天无所谓地想着,从书包里随便拿了一本小说开始看,一直看小说看到放学。

 

「喂,黄少天!」段谨用卷成筒的数学书敲了一下黄少天的头。

「你干嘛呢干嘛呢!」黄少天踢了一脚前桌的段谨。

「你小子从实招来啊。」段谨转过来,一边拨开黄少天桌上乱七八糟的书一边说。

「什么从实招来啊……」

 

「就是就是,少天啊,从实招来。」周孜暮的声音也从前面传来。

「招招招招你妹啊!我都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少天,不要装傻啊……」崔恕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黄少天的桌边。

「装你大爷!我真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啊,话都不说清楚。」

 

「这几个傻逼就是嫉妒你找着女朋友了。」齐澈拍拍黄少天的肩膀。

「啥?女朋友?我怎么不知道我有女朋友了?你哥几个又在说些有的没有的了。」

 

「黄少天,你编,你接着编啊……」段谨手指敲着黄少天的桌子,一副等着看好戏的样子。「你当我们几个傻啊……」

「啧啧,少天别装了啊。」周孜暮一脸我懂黄少天的样子。

 

「我看你们几个就是傻!都说了没女朋友啊没有没有没有!就这点破事儿还需要瞒着你们么!」黄少天一激动语速就快起来。

「嘿,这还急上了。这就更值得怀疑了。」段谨摇摇头表示不信。「啧啧,你没听过那句话?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确有其事。」

 

「掩饰你个头。」黄少天把桌上的书和看过的小说塞进了桌子里,背着几本还没看的小说走了。任凭齐澈在后面扯着嗓子叫他,他也没有回头。

 

 

 

Seventeen  07.

 

夏天正盛,树枝繁密错杂地纠缠在一起,偶尔会有大片阳光漏下,但大部分都是以光点的形式落在地上。被阳光晒得蒸发了所有水份的树叶被一堆堆踩下,车轮碾过枯叶的声音在树林里回荡。

 

黄少天到达山顶的时候,小槿背对他站在水泥平台旁边凸起的一块石头上,像是在看山对面的风景。

「小槿。」黄少天不敢太大声地叫她,怕她被突然的声音吓到而摔倒。

小槿转过身来。

「嗨。你来了。」她笑笑,露出两颗虎牙。

然后她从岩石上跳下,风微微带起她的裙摆。

「诶诶诶,你小心点啊!」

小槿拍了拍裙子坐在了水泥平台的台阶上。

黄少天也走过去,坐在她旁边。

「呐,黄少天你今天能晚点走么?」

「诶?怎么了?」

「想给你看点东西。」

「好啊。」黄少天一口答应下来。「哦,对了,电影我下载好了。让我找找手机在哪儿呢。」黄少天开始在书包里东翻西找,就差没把书包里的东西倒出来了。

「啊,找到了。」黄少天将手机和耳机递给小槿。

小槿感觉灼热的温度自手中蔓延,不知道是因为手中的机身有些发烫还是因为她的心脏有些发烫。她开始无声地哭泣。

很久都没听见小槿说话,也没看见她打开手机,黄少天有些疑惑的转头看她。

「咦咦咦,你怎么哭了?」

小槿突然抬看他。像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定格。

她的眼睛。像是一瞬间盛满了盛放的花朵。沙沙沙,有许多大片翠绿色的叶子从枝干上纷纷坠下。

「如果我说我活不过十七岁,你会不会相信?」

「什么?!」

「我活不过十七岁。」小槿又轻声重复了一遍。

「开……开玩笑的吧。」

「没有开玩笑哟。」小槿苍白地笑笑。

「为什么啊!」黄少天不相信眼前如此鲜活的生命会在不久之后消失。

「……你会知道的。」

 

「像我这样的人,活着有什么意思呢?」她垂下眼帘。

「……你明明很好啊。」

「你说,人为什么而活下去呢?为了亲人,为了朋友,为了回忆。可惜了,我什么都没有呢。」

「你不要去想这些啊,好好活下去就够了啊。」

「可是我没有办法不去想。」小槿将放在膝上的手攥成拳。「不是什么痛苦都能逃开的。不想听见的声音无法当成幻听,不想承担的痛苦无法当成幻觉。我哪里都不能去,谁都不能去见。只能待在一个地方,慢慢变成幽灵一样的东西。」

 

为什么会这样活着?为什么活着有这么多痛苦?

 

小槿的痛苦传到黄少天的身上。有什么尖锐的东西刺痛他的心。为什么人无法毫无负担的活下去,总是会承担着不源于自己的痛苦。太阳落山,远方传来金属碰撞的声音,或许是太阳撞击地平线的声音。最后的阳光带着余温,在山顶划出界线,阳光沿着两人的轮廓行走,被界限均匀地平分,一半浸在淡光中,一半没入黑暗。

耳边突然响起细微的声音,挥动翅膀的声音。由远及近,黄少天看见小槿的身上开始散发淡淡的蓝光,似曾相识的感觉。

黄少天突然想起了那个幽暗屋子里的书柜,最下面一层靠右的那本散发着淡淡蓝光的书。

「你不害怕吗?」小槿站起来,「我不是人类哟。」她笑笑。

「跟我来。」

黄少天跟在小槿的身后,他发现她的光越来越强,直到变成一个清晰明亮的光圈,将她圈在其中。

他们不断深入丛林,身边有微弱的零零散散的光点,随着不断深入,前方出现蓝色的光团,不断有零星的光点往光团汇聚,扩散,壮大。

直到他们又穿过一片低矮的树丛,拨开疯长的灌木。里面是流动的蓝光和清澈的潭水,由数不清的蓝色萤火虫组成,在黑暗中散发着蓝色幽光,星点密布。

他正想转过头问小槿这是怎么回事。就看见她往潭中走去。

「喂喂喂,不要去啊!」黄少天想伸手去拉小槿,却碰不到她。

对于黄少天的喊声小槿充耳未闻,依旧一步一步往潭中走去,直到潭水湮没了到她的脖颈处。水珠从她头发上滑下。

然后她从水中站起来,背后出现了透明的翅膀。

蓝色的光从她的皮肤处冒出来,有几只萤火虫停在了她的头发上。

 

「其实,我也可以变成人类的。」小槿看着停在她手上的萤火虫说。

「那为什么你没有变成人类。」

「因为这儿的环境越来越差了,已经不适合我们住了。」她抬手让停留在她手上的萤火虫飞走。「爷爷也是因为这样去世的。所以也不能变成人类,也不能这样一直活下去。」

「所以,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没有哟。其实我已经很开心了。除了爷爷我没有见过其他人。所以谢谢你这几天的陪伴。还有,今天是我十七岁的生日哟。」她露出初见时的笑容,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

「你该早说的!我都没有准备生日礼物!」

她摇摇头「生日礼物你早就给过了哟。」

「诶?是吗?」

「嗯。」

「那,生日快乐。」

 

山风拂面,黄少天心里有声音小声呐喊着记住,不要忘记此时的每一秒。

 

「时间不早了,你该回家了。我就不送你了。」

「那我先走了,拜拜。」黄少天转过身,沿来时的路回去。

他迈出几步,听见后面有声音。

「你明天还来吗?」澄澈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会来的。」黄少天转身说。「一定会来的。」他又重复了一遍。

「啊,太好了。不过不来也没关系——你能记住我就好了。」

 

黄少天能想想出她脸上的表情——微笑着的寂寞的表情。

 

「再见。」小槿在心底小声地说。

 

 

 

Seventeen  08.

 

——十七岁时喜欢的人,你会忘记么?

——就算会忘记名字,忘记他的脸,也不会忘记那时的感觉。

 

——有人会不停地向前走去,而有人会永远的留在原地。

——永远留在那个界限分明而又模糊的十七岁。

 

——那句没说出口的话只好腐烂在季夏。

——其实,你不知道你的到来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所以,黄少天可能永远不知道小槿心中的烟花因为他的到来瞬间炸开,继而落入大海。

 

我喜欢你。——黄少天永远听不见她的心声。

 

 

 

Seventeen  09.

 

回到家,已是深夜。

父母坐在客厅,黄少天准备像以前一样,径直走回卧室。

这次叫住他的是父亲。

 

「我和你妈关于离婚的事情已经谈妥了,你的抚养权归我。现在就和我离开,去B市。学校已经联系好了,这边学校的事情也已经处理好了。」

 

太多的信息让黄少天有些反应不过来,总之就是现在必须离开吧。

像是本来不断在缓慢上升的气球,突然破了,变成一地玻璃碎在地上。

 

「上楼拿些必需的东西,半个小时之后司机会来接我们去机场。」

 

半个小时后,黄少天踏上去另一个陌生城市的路。

坐在后排的他一脸疲惫地靠着座椅,他想当段谨,周孜暮,崔恕和齐澈那四个二货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一定会大骂他没有良心,不告而别。以后篮球队五个首发就缺了一个。不知道那四个光棍会不会延续他们初中的传统,专门在情人节的时候组队岔开那些情侣。不过黄少天转念一想,又不是什么死别的,就算不在同一个城市也总有一天能够重聚。

——但是,小槿或许真的没有见面的可能了吧。

他明明说过,明天会去的,但是现在他食言了。

 

「不过不来也没关系——你能记住我就好了。」想起她说的话,黄少天有些难过。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黄少天不断在心底重复那句小槿永远听不到的话。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飞机划破云层,尾翼将大片大片的云分成两半。

 

对不起。

再见。

 

 

 

Seventeen  10.

 

后来,黄少天的生活又回到了正规。

他偶尔会和那四个损友通通电话,也有过几次见面。后来,大家都考去了不同的大学,生活圈没有了交叉,渐渐失去了联系。也只能通过微博了解一些对方的情况。

黄少天没有如他父亲所愿接管他的公司。到B市不久,他就喜欢上了一款网游,起初只是喜欢而已,后来没想到这变成了他的职业。

没错,蓝雨俱乐部的当家王牌选手,操纵被誉为剑圣的神级角色“夜雨声烦”的话唠就是他!

 

黄少天偶尔也会想起那个明亮又昏暗的十七岁,想起那个蝉声不断的夏天,想起那些永远元气满满的损友,想起没有看完的那个系列的小说,想起那个蓝光流动的画面,想起那个笑起来就会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的少女。

她走路很轻,闭上眼就感受不到他的存在。她的头发,身体的线条,盛满盛开花朵的眼睛,好像一瞬间就会被蓝色的荧光吞噬得不留痕迹。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陪我回去吧,陪我吧陪我吧!」黄少天烦了对手兼恋人的叶修一天了,缠着他,不停烦他直到他答应。黄少天知道这一招很管用,只是不能经常用罢了。

「剑圣大大,你烦哥一天了,你就不能消停消停么?」

「不能不能不能,你答应了我就不烦你了呗。你快答应呗答应呗。」

「你别吵吵,我这儿刷副本呢。」

「叶修叶修叶修,快答应我答应我。」黄少天从叶修身后环住他,凑到他耳边,刻意压低了声音,不停地重复着。

「你别闹,哥这儿打BOSS呢。等会儿哥破不了副本记录怎么办?」

「大不了我等会开小号和你一起去刷。」

「呵。合着别人一起坑你娘家啊?」

「呸呸呸,什么娘家啊?怎么说也是你嫁我吧,我只是帮我媳妇儿而已!」

「剑圣大大,要点脸?什么媳妇儿啊,这事儿还没成呢!」

「叶不羞!你又逗我?!我是不会允许你反悔的,你早晚都要嫁进我家!」

「呵呵。聘礼呢?彩礼钱呢?啥都没有你说个鬼。没准儿你生辰八字还和我不符呢。」

看着叶修不断放嘲讽的嘴,剑圣大大果断压了上去,让另一半迅速闭嘴的技能机智get√。

喘息声在唇齿之间蔓延。

「那你的嫁妆呢?」黄少天咬了咬叶修的唇。

 

「行了,我答应了,可以了吧。」叶修最后还是妥协了,答应陪黄少天回Q市。

「叶修叶修,你太棒了!」黄少天在叶修唇上响亮地啵了一声。

 

 

 

Seventeen  11.

 

对于Q市的记忆是清晰而又模糊的。炎热的空气,流动的蓝色荧光,有两颗小虎牙的少女,偶尔会在自己的梦中闪现。

夏天总有着令人无限恍惚的幻觉,有时黄少天会认为,学校背后的山顶,会发光的少女都是他臆想出来的。

但是那些不断的蝉声,那个未实现的承诺,提醒着他不要忘记。

 

到了Q市以后,Q市开始下雨,从瓢泼大雨到连绵细雨。

 

黄少天和叶修一起坐巴士去以前的学校。

巴士在隧道里行驶,清晰的轰鸣声在耳边回荡。声音和窗外暗黄色的光形成共鸣,让黄少天头痛。他转过头看身边的叶修。叶修已经靠着座椅睡着了。脸的轮廓被车厢里的黑和窗外暗黄色的灯光勾勒。玻璃上爬满了雨水,折射了暗黄色的光,显得幽暗深沉。

黄少天关于十七岁的回忆开始像一根火柴在饱满的黑中燃烧,本来清醒的意识也渐渐被无尽的黑暗代替。

 

「黄少天,你到Q市来就是来爬山的吗?」叶修讨厌麻烦的事,让他爬山还不如回家和荣耀女神相亲相爱。

「叶修你就是急着回家打荣耀吧!快到了,别急。」黄少天继续向前走,「嘿,我记得以前没这么长的路啊。」黄少天一边走一边小声念叨。

 

到达山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天早已放晴,太阳马上就要撞上地平线。

 

「喂,老叶,给你讲讲我的十七岁啊。」不等叶修回答,黄少天自顾自地说起来。谈起那个十七岁,黄少天的声音不像平常那样轻快,而是像飘在空中一样虚幻。

 

她喜欢奥森·斯科特·卡德,喜欢笑,有两颗尖尖的虎牙。她的眼睛盛满花朵。十七岁的她被蓝光包围,身后有透明的翅膀。

 

「所以,最后我也没有兑现那个承诺。」

虽然这样的黄少天让叶修很不适应但是也难得的没有吐槽他。因为他明白,十七岁时出现的某些人会永远被刻在记忆中,他们带着热烈的光芒和温度,像烟火一样在一瞬间燃放然后归于平静。但那样的热烈,坠落的姿态,已经足以被记住。

那样的人也曾在叶修的十七岁出现。

 

夜风一阵阵吹送,逐渐有零星的蓝色萤火虫向这里汇聚。

 

 

 

Seventeen  12.

 

 

十七岁那年的世界,真的要从此告别了。

那个明亮的十七岁融成饱满的圆,一瞬间被氧气吞没融化。

 

盛夏终究是恍惚反复的。

曾经的少年已被磨砺成另一番样子。

 

少年如光般在那些岁月中燃烧,谢谢你们曾经绽放过的瞬间。

 

-FIN-

 

 

                                                                                  

                                                                                                                    

(那个在阿修十七岁时出现的人就是伞哥!←太太们看出来惹吧。)

最后 谢谢看完渣文的太太 [鞠躬

占tag抱歉。

 @绯绯绯凉°  小床伴 说好的评论![←少女向你也能看 你说过的!

 @哈哈哈欠°  自带师傅功能。

评论(26)
热度(26)

© 桐島樱 | Powered by LOFTER